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黄先海副校长领办提案座谈会顺利举行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06-24浏览次数 :366

6月23日下午,黄先海副校长与八届四次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以及办理部门进行座谈,就提案“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学校外设研究机构的管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

提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指出,随着学校外设研究机构不断增多,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和评价考核,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学科竞争力。附议提案代表也相继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提案主办部门国内合作办公室,协办部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从外设研究机构建设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运营管理和评价考核等方面,就提案中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逐项给出了解答,并就下一步问题解决方案的落实给与了具体的推进回复。

   黄先海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对提案人和办理单位表示感谢,并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性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积极推动社会服务工作,着力打造高能级新型研发机构,不仅是高水平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使命,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方式。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以学院、学科为主体系统性推进校外研究机构建设,加强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完善优化管理模式。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的混编队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支撑校外研究机构建设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探索一套有效激励机制,支持与区域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挖掘发挥资本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