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校领导一行赴衢州市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3845

为深入贯彻省委“八八战略”,推进我省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市校战略合作成果,推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建设,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浙江省衢州市调研考察,并出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首批26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任少波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求是精神,勇于追求卓越。他指出,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是浙江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校双方目标一致,行动迅速,合作紧密,翻开了市校合作的新篇章。当前,市校双方都处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衢州分院的建设与发展要扎根衢州,服务衢州;要固本强基,铸魂育人;要坚持一流,办出品牌。

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表示,衢州市与浙江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期待浙大能为衢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能,在传统行业改造升级、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和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等方面,找到更多结合点,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实现更深层次发展。衢州市将全力给浙大办学发展提供最好的支撑保障,相信浙大师生们会喜欢上衢州这个第二故乡。

任少波、徐文光及其他相关领导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佩戴校徽。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主持典礼。衢州分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当天,任少波一行还赴衢州学院实地考察了浙江大学衢州“两院”小试实验室过渡用房项目,调研考察了衢州“两院”中试实验实训基地,参观了巨化集团公司展示中心。

据了解,浙江大学与衢州市自2010年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项目合作开发、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特别是2018年12月市校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在市校双方共同努力下,“软、硬”件同步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跑出了市校合作发展的“浙大速度”“衢州速度”。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