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领导赴德清调研

德清县与浙大儿院合作共建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樊畅3201


4月14日,德清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合作共建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签约仪式举行。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湖州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纲,浙江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分别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出席并见证签约。德清县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

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与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

吴朝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期间,对我省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殷切希望。儿童医疗中心要立足高水平和国家级的战略定位,在医教研、保健、转化等方面形成一流水准、涌现一流成果,成为儿童医疗服务的“国家队”。下一步,要深化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在新的历史起点打造“湖州-浙大”的市校合作升级版;进一步服务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打造全球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王纲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向地校合作项目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向浙江大学、省卫健委一直以来对湖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落户德清是湖州人民之福。地校合作推进项目落地,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合作项目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马伟杭表示,浙大儿院与德清县合作共建高水平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浙大儿院与德清县政府做好医学中心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做好医学中心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推动学科层次、医疗技术、服务水平、辐射能力再上新高度,为引领打造浙江省“儿科医学高峰”,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儿童健康服务区域样板贡献浙江力量、浙江智慧。

此前,吴朝晖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德清先进技术与产业研究院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座谈。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浙江大学、浙江省卫健委、湖州市、德清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文 李灵/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