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重点新闻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一行赴我校对接合作事宜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5-22浏览次数 :1572

520日,亚运会组委会机关一行到访浙大,并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机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根洪主持会议。

会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等教授代表分别汇报了专业领域尖端科技研究成果,并就其在亚运会建设上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陈卫强听取了浙江大学相关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陈卫强指出,浙江大学是人才高地,是亚组委机关的“智库”,希望浙江大学能持续为亚运会“赋能”。接下来,亚组委机关和浙江大学要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发挥“智库”作用,广纳科研成果,在亚运会会歌征集、亚运会场馆建设、推进全民健身等亚运筹办工作进行多场景应用,统筹推进智能亚运建设,共同打造“智能亚运”金名片。

小撑表示,浙江大学在推进亚运会工作中要秉承主人意识、比较意识、问题意识和窗口意识,共同打造一场“世界一流、浙江特色、杭州韵味、浙大模式”的亚运盛会。希望双方建立和加强常态化对接机制,浙江大学将继续在科技成果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支持亚运筹办各项工作。

亚组委机关、团市委以及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