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蚂蚁金服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5443

74日,浙江大学—蚂蚁金服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合作旨在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应对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为数字经济时代商业模式、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方案。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蚂蚁金服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与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上,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还与支付宝签署“智云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吴朝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企双方站在了未来合作的新起点,迈向了合作的新阶段。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之变的大格局中,新科技给新金融带来了新变化,以此为主题来开展合作,意义非凡。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不断推动合作落地,不断提出新想法,不断创造新机制,不断产出具有标志性的新成果。

井贤栋表示,科技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与高校的深入合作,同样,科技公司也能为高校发展提供一个与市场和实践相结合的渠道。此次校企合作的内容非常具体,落地性强,希望蚂蚁金服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能成为世界范围内顶尖高校与顶尖科技公司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浙江大学与蚂蚁金服将在加强金融科技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包括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打造全球顶尖金融科技案例库,共同推进国际交流等。同时,双方将建立产学研互动机制和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包括推动金融科技标准体系建设,开展联合博士项目与博士后工作站,建立蚂蚁金服——浙江大学实习基地等。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蚂蚁金服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