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和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朱原之3693

414日下午,浙江大学与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名校名企合作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罗卫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向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任少波指出,民航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擎。浙江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扎根浙江创新创业沃土,正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校企双方有着共同的一流追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促进双方强强联合、共赢发展。下一阶段,要坚持蓝图共绘,面向“十四五”明确合作重点;坚持平台共建,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坚持人才共育,拓展人才培养的合作空间。浙江大学将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合作主线,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全力支持各项合作工作的开展。

王敏介绍了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推动浙江省民航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开放发展以及机场集团加快建设省级航空大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完善互动机制,将协议落到实处。

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福敏,副总经理金胜昔出席仪式。浙江大学、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金云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