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赴贵州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3957

7月24日-26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贵州考察调研,深化传统友谊,推动省校合作,服务区域发展。

26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会见任少波一行。孙志刚欢迎任少波一行来黔考察,他介绍了贵州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在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充分肯定了浙大在服务贵州和对口支援方面做的工作。他希望双方能面向未来,在教育、医疗、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启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任少波表示,浙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坚持立足浙江、服务全国、走向世界。浙江大学西迁贵州办学七年,与贵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化,贵州正在成为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为浙大师生和校友提供了广阔的新天地。浙大要以干部人才为纽带,进一步对接贵州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贵州腾飞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长刘捷,贵州省副省长胡忠雄,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参加会见。

24日,浙江大学—贵州大学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贵州大学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继续深化两校间合作交流,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介绍了贵州大学发展情况,总结并展望了两校对口支援工作。任少波在会上表示,浙江大学和贵州大学当前均处于决胜“双一流”、迈向“十四五”的重要时期,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协同发力;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培育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中彰显大学作为。浙江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为2020年定向录取贵州大学博士研究生代表发放录取通知书。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等校领导参加座谈。

24日,任少波一行还看望了浙江大学选调生并与他们座谈交流。15位在黔选调生代表依次发言,汇报工作情况,畅谈体会收获。在认真听取选调生发言后,任少波指出,贵州发展势头强劲,是一个青年人锻炼成长的好地方。他勉励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胸怀理想,立定脚跟,勇敢坚强,大胆开拓;要弘扬长征精神,能吃苦能坚持,专注事业善作善成,深入群众服务人民;要秉持求是精神,诚勤“四真”,担当有为敢于创新,老老实实干成事业;要锤炼优良作风,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扎根奉献,在广阔天地间实现人生价值。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凯林主持座谈会。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党委副书记傅强,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