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宁夏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09-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3993

91日至3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宁夏银川学习考察,推动校地合作,服务区域发展。

在宁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咸辉分别会见任少波一行。陈润儿、咸辉对区校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浙江大学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对接宁夏九大产业,助力宁夏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作为重要的大学使命,主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浙大要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寻找服务地方发展新机遇,推动浙大师生积极为西部发展作贡献,在深化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参加了会见。

任少波一行看望了浙江大学在宁选调生并进行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选调生代表发言后,任少波指出,宁夏是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好地方。他勉励大家要过好道义关,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要过好义利关,学习长征精神,做到能吃苦、能坚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要过好本领关,秉持求是精神,在葆有”“之风的基础上,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和动力;要过好角色关,与群众打成一片,以人民为中心,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中锤炼优良作风;要过好修养关,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踏踏实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的贡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部长沈凡主持会议。

任少波此行还考察调研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宁夏大学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民族学研究基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等。此外,宁夏浙江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同期在银川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科,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和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吴涛,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分别参加了会见和调研。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任其龙,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及浙大一院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