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心得(严以律己专题)——夏标泉

编辑:hc 时间:2015年10月09日 访问次数: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为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确立了新的更高标准。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改革进入深水区,其复杂性、深刻性、艰巨性前所未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五个必须”,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考量。
    严以律己,就是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清醒保持党员意识,坚持党员标准,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
    要做到严以律己,首先必须认同党的纪律和规矩,对组织的决定和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要维护中央权威,要有全局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明辨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同各种错误的思想和倾向作斗争;要讲政治、顾大局,明辨是非,不谋个人私利、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干事业,要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要做到严以律己,必须深刻认识维护党的团结的重要性,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对党组织忠诚老实,襟怀坦荡、公道正派;要脚踏实地,团结同志,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积极解决问题,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要做到严以律己,必须深刻认识遵循组织程序的重要性,遵规守纪,按程序办事;必须深刻认识服从组织决定的重要性,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党的程序规定,不仅是我们党集中统一的保证,也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政治要求。
    要做到严以律己,必须深刻认识廉洁从政、管束好身边人的重要性,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