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严以律已”专题学习体会——程荣霞

编辑:hc 时间:2015年10月09日 访问次数:33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本人自学了“严于律己”专题党课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通过学习本人充分认识到,开展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专项教育动对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严格贯彻执行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自觉运用严于律己的要求来指导工作,做到严格自律,为政清廉。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众多落马官员的蜕变过程,无不是从律己不严开始,从私情私欲蒙蔽心境开始。常怀律己之心,方能做到事前事后都能守住规矩、何时何地都能挡得住诱惑。唯有严以律己,才不会陷入享乐和奢靡的泥潭,通过学习本人认识到践行“严于律己”,要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一、加强政治修养,提高道德素质。政治品行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恪守廉洁自律的政德,模范遵守国家和机关有关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一是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首位,继续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警惕性,筑牢思想防腐第一道防线。二是要树立群众观点,多换位思考,主动把自己至于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中,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严格自律,自觉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道德自律要求来约束自己,时刻保持道德廉耻观念,严守职业道德底线,始终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
    二、加强作风养成,坚守生活底线。首先要从小事做起,切实防微杜渐。要管住自己,做到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破标准,事事简朴、处处节约,保持一个干净的心灵、以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行动上始终恪守一份理智,要知足常乐,清正廉洁。
三是要要着力培养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应酬交往
    三、正人要先正己、做反腐倡廉表率。作为地方合作处的支部书记如果自己都不正,如何去讲别人、去管别人、去监督别人?所以要想把地方合作处的反腐倡廉工作抓好,作为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严格遵守上级关于廉洁的各项规定,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作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廉政是一道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的认识,时时提醒自己,处处要求自己,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勇于在廉政方面要求下属向自己看齐,以自身的榜样力量,促进廉洁从政。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