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严以律己 心得体会——胡淳

编辑:hc 时间:2015年10月09日 访问次数: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这是发扬我党优良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同群众保持紧密联系的必要要求。对于我们这样的基层党员同志,需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含义,记在心里,体现在行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严于律己、踏实做事的精神风貌。
   《论语》有云:“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即要求人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如何做到严以律己呢?
    首先,要知法懂法、遵纪守法。俗话说,无知者无畏,要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必须先要深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依法办事,为民服务。其次,诚恳接受他人的批评指正。工作中犯些小错误在所难免,一定要虚心接纳他人意见,改正原来的不足;切忌刚愎自用,讳疾忌医,造成更大的损失。再者,不随波逐流,坚守自己立场。当周围环境出现各种诱惑,我们要时刻将“清廉”二字谨记在心中。当周围行起不正之风,我们要斩钉截铁地拒绝同流合污,必要时我们要勇于揭露,绝不姑息贪腐之风!
    在实际基层工作中,要谋事要实,勤勤恳恳。做大事,要从小处着眼,在工作中,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不好高骛远、不好大喜功,坚持学习新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使点子、制度、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敢于承担责任,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实实在在的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当然,楷模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我们不仅要多向老同志学习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还要学习焦裕禄这样的好同志,用榜样激励自己,沉下心来,做好基层工作、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勤奋工作。在生活、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提高职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勇于面对差距,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不断攀登。
    基层工作看似简单,里面也有着大学问,青年同志一定要时刻谨记严于律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基层刮起清廉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