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严以用权”专题教育学习心得——彭玉生

编辑:hc 时间:2015年11月30日 访问次数:24

   在 “严以用权”专题学习期间,自己按照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精神,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的严以用权专题讲座,深刻领会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精髓,进一步受到了深刻教育,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力争在具体工作中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一、思想上受到启迪和净化

   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为党分忧、为国干事。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努力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

   更重要的是,通过专题学习,自己树立了自觉落实严以用权的观念。一是要做到“学法、懂法、心中有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积极学习各类法律常识,严格按照宪法和党章的规定,带头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二是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养成按法律与规章及学校有关规定说话办事的习惯,恪守权力的界限。三是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坚决杜绝“为官不为”现象,摒弃遇到困难绕着走,做老好人思想。对职权范围内的工作,放手放胆、敢闯敢干;对有责任、有风险、有困难的事情,坚决负责、不推诿、果断拍板、善于决断;对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时,坚决面对、不躲不绕,尽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行使好权利。

   二、行动上进一步明确方向

   在具体工作中,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要求自己坚持用权为民、为学校、为师生员工,切实履行好学校服务地方的职责。

   1、做好统筹工作。具体地方合作工作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认真做好“十二五”全校地方合作总结,梳理总体情况、合作成效和存在不足。对“十三五”合作工作开好头。

   2、做好布局工作。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开展与长三角/珠三角/能源金三角的合作布局开展对接和推进合作工作。推进沿边农业合作布局及“一路一带”区域合作。

   3、做好协调工作。重点在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扩大来校开展选调生选调地方政府数量合作工作。

4、做好合作平台推进工作。认真服务、统筹和建设好良渚创业育成中心、常熟合作研究院、义乌创业育成中心。

   三、查找并解决问题。

   1、进一步加强全处工作一盘棋

  自己对分工的工作认真负责,其他副处长的工作关心不足,了解不够,全处工作一盘棋落实不到位。下好一盘棋,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才能使内部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发挥更大成效。

   2、进一步落实好民主集中原则

  有时对班子讨论事情遇到不同意见时坚持不够,对班子形成的决议与自己判断有偏差也存在落实不坚决。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完善,民主集中的原则得以贯彻。

   3.招待工作进一步执行标准

  严格执行《浙江大学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简化公务,公务接待凭公函在校内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内完成,一般执行标准上限,认为能够表达热情。进一步严格在菜单、饮料、茶水等细节上落实规定。

   4、进一步克服困难推进工作

   任何工作推进过程中都不会一帆风顺。自己有时有为难情绪。通过学习,认识到自己要要把抓落实进行到底,真正在抓落实上下苦功,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通过合作为学校获取办学资源方面,要集思广益,积极落实。

   四、更加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现有工作模式统计上一周活动,对下一周计划缺少通盘考虑。自己要安排好每周活动,并将计划接收同事监督。要把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真正为人民用好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