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学习体会——夏标泉

编辑:hc 时间:2016年06月30日 访问次数:24

   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我们支部结合地方合作处的工作实际,近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两山”思想。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两山”重要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必将对地方合作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同志“两山”重要思想,揭示了人与自然关系的变化。“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强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兼顾。“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强调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优先位置,因为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恢复起来很难,甚至导致人类文明的湮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代表了生态环境价值的本来面貌,反映了人对自然生态价值的认识回归。
   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持续高位运行,经济总量达世界第二,但不可否认发展的背后是以低水平、高能耗、高污染为代价。“两山”重要思想是对中国几十年发展实践的反思与总结后作出的理智选择,对中国未来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它不仅涉及“金山银山”如何创造的问题,也涉及“绿水青山”如何实现的问题,更涉及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
   两山”重要思想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象表达,它不是就生态论生态,也不是就经济论经济,它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构成,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支撑。它体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民生关切,它关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我们要准确把握“两山”重要思想的内涵与时代特征,顺应创新驱动、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的世界潮流,正确处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转型升级之间的辩证关系,充分发挥“两山”重要思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