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习体会——程荣霞

编辑:hc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访问次数:34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首先,每一个党员都要做思想上的先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只有思想上的先进,才有行动上的自觉。作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在理想信念上不犹疑、不含糊、不动摇。要立足本职岗位,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切实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观点鲜明。

  其次,每一个党员要做行动上的表率。《党章》规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实干意识,扎扎实实干好各项工作,走在群众前列。要坚持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图形式、走过场、华而不实、做表面文章。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和带动群众,真正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再次,每一个党员要在作风上成为楷模。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要敢于接受群众的批评,纠正工作中的错误与缺点。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有效倡导和发扬实干精神,做到干一项工作,留下一个样板,完成一项任务,树起一种风范。

  总之,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提高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深刻理解党章的内容精神,还要用党章的内容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