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习体会——彭玉生

编辑:hc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46

    根据浙江大学两学一做方案要求,地方合作处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我积极参加了党支部集体学习和自学。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使我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洗礼,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体会如下:

  一、坚持学习,提高认识。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通过深入认真学习党章,使自己更加深刻理解党章内涵,做到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今后需自觉加强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切实地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

    二、守纪律,讲规矩。

    通过学习,自己进一步认识到纪律作风至关重要,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事业的兴衰成败、关系民心向背,是党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自己需要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定力,消除各种模糊认识,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自己首先要打牢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为官清白,做事干净,严守廉政操守的“生命线”,不碰纪律法律的“高压线”。

    三、明确方向,积极践行。

    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自己一定不断查找自我差距,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勇于创新。认真分析梳理、查找本人在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存在的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及时整改。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我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方法。一是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升华思想意识。二是要强化行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