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习体会——余勇刚

编辑:hc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4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对党章的部分修改,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重要观点写入党章,党章修正案的通过反映了我党与时俱进、永葆先进的优良作风,体现了我们党执政理念的创新升华和治国方略的发展完善。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这次学习,本人深刻领会党章内涵,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坚持做到“三结合”。一是要把学习党章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三个自信”和忠诚奉献意识,自觉践行党章要求。二是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章精髓,挖掘讲话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规党纪相结合。党章是总规矩,党规党纪是党员的底线,要对照学、反复学、比较学,从而更好地遵守和维护党章。

    在以后具体的工作中,我个人认为,学习贯彻党章活动,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修为。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今后,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把学习作为自已的第一要务,把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掌握利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不断地深化认识,增强自觉自为是毕生的功课。

    二、理论联系实际,在日常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基层干部的党员,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我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我要带头不做。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特别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其他同志作出表率。

    三、加强责任意识,努力出色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与时俱进,提高创新能力。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利使命感,认真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认真出色地完成好本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浙江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尽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