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习体会——龚辉

编辑:hc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24

    党风是政党的作风,是一个政党内通过一定数量的组织和成员的活动反映出来的、相对稳定、具有一定倾向性和影响的行为方式,是一个政党在思想、政治、组织、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贯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一个政党世界观的外在体现。党风不仅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综合体现党的各个方面建设的成效,在党的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的路线能否正确贯彻执行,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能否取得成功。因此,每个共产党员应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作风建设规范自己,以党的组织原则来指引自己。

    党纪即党的纪律,是指政党按照一定的原则,根据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而确立的各种党规党法的总称,是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党内行为规范。党的纪律是由党的性质所决定的,它是政党所代表阶级的根本利益的体现,并为维护党的性质服务,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服务。党有着严格的政治、组织、经济工作、群众工作、宣传、人事、保密和外事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因此,每个党员都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

    通过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注重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一、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本色,不忘初心。党性修养是按照党性原则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使自己的党性得到增强和完善,努力认识自己、加强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远站在前列。

    二、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章党规。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既干事,又干净,既要干成事,又干实事。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多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深刻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提升,勤于学习,丰富知识,开阔视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力量奉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