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习体会——胡淳

编辑:hc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33

    党章作为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而党规党纪作为党章的延伸和细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相对具体的要求。《,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责任认识,强化担当精神,要充分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始终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论语》中讲到:“吾日三省吾身”。从党员自身来讲就是要时刻不忘党章要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只有将党章的精神、内涵及要求 “铭记于心”,时常用其对照自己反省自己,检查自己的行为与党章要求相不“相符”,与党章精神相不“相悖”,这样才能筑牢思想的“堤坝”,维护好“预警”系统,才不会在纷繁多样的环境中迷失“航向”。

    二是,要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作为一个党员应该要形成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意识,并将这种意识融入到实际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去;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章、党纪、党规中的要求保持一致;要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脚踏实地的加以改正和优化,在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

    三是,坚持求真务实作的工作作风。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来源于实践,优化并完善付诸于实践的这一规律。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实实在在地使真劲、干真事。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勇于自我批评,敢于接受监督,密切与群众联系,实实在在地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

    四是,从我做起树立党员先进形象。要按照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切实做到讲实话、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实上去。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发挥表率作用,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先做到。只有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出成绩,为人民做出好事实事,赢得人民的好评和肯定,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和期盼。

    以上是我学习党章党规的心得体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增强集体荣誉感,为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为祖国的不断发展和实现党的教育方针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