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学习心得体会——彭玉生

编辑:hc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访问次数:41

       通过聆听学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地方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例》两个重要文件的学习,我对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要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自己更加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将党员的义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坚持理想信念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一、认真学习和领会了精神实质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党的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也体现我党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决心。
      二、增强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过学习《 准则》和《 条例》,我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条例》有的属于方向性的引领、宣示性的号召,有的属于针对性很强的具体措施、规范性的要求,有的则是带有刚性的纪律规定。这些规定和要求都十分明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自己将继续对照《准则》严格要求,提升素质,推动各项工作。
        三、强化和落实廉洁服务意识
       在现实工作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树立良好形象上率先垂范。强化廉洁服务意识,讲真话、干实事,言行一致。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完善社会服务服务格局。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发挥共产党员的光和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