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体会——余勇刚

编辑:hc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访问次数:54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供了重要抓手,也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注入了强大动力。
       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格监督首先要从党内监督严起。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的党内监督,是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的生成基础,是党保持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我们党正处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关键历史节点上,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执政党靠什么?还是要靠紧紧依靠人民、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严密组织体系、有铁的纪律。而这一切,都同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密切相关。
      《准则》和《条例》,是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性文件,彰显了我们党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准则》和《条例》运用到工作上,就要抓好思想教育,涵养政治文化,优化政治生态的生成土壤;抓好严明纪律,强化制度约束,有效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巩固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畅通党内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维护党内决策、执行、监督的民主原则和程序;抓好选人用人,防范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用好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首先要从严从实的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主动参与政治学习,接受思想教育;加强理论武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建设精神家园的根本支柱,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加大理论武装力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关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纲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学习进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规范自身言行,起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其次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十严禁,十不准。严格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其中不断成长。最后,争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中共党员;做到不仅是组织上入党,还要思想上入党;要严于律己,自我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