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支部动态

地方合作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精准脱贫主题电影

编辑:hc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访问次数:150

    为积极推进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地方合作处党支部于10月29日晚组织观看了精准脱贫主题电影《十八洞村》。

    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点影片,《十八洞村》取材于全国精准脱贫典型——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通过杨英俊以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的过程中发生的观念上以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述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折射出时代的变迁。

    地方合作处自成立之日起,便积极投身于对口帮扶、对口支援等国家政治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绩。2014年荣获国家定点扶贫先进集体,2016、2017年连续两届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帮扶事迹和成效被多家国内媒体报道和转载,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此次观影,引发了各位党员对于如何脱贫和怎样才是真正脱贫的深度思考,也为我们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思路,带来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