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心得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做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胡淳

编辑:hc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访问次数:48

    2017年12月14日,我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十九大报告。我的脑海中重现10月18日上午,习总书记步伐矫健地走向主席台,铿锵有力地宣读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10个方面伟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报告更进一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基础上,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这就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我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每一名党的干部身处于这样伟大的时代,深受鼓舞,为之振奋,必将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通过对大会报告深刻、系统的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一个时刻为人民谋幸福的党,而习总书记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风向标,是全党和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领袖、核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领会好、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6年前带着校园的梦想,我来到新的工作岗位——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作为综合办公室科员和党支部宣传委员,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共产党理想,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二是要想办法组织党支部开展好党员的思想工作,引导处内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三是要抓实抓好,学、做、行,做到学用结合,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不断突破自己,积极向上,争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争做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践行者。

    党的十九大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新的战略安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安排迫切需要我们年轻的一代作为支撑。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不求能就大业,只求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和基层工作人员,我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不懈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为实现“中国梦”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