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我校与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 :2011-10-31浏览次数 :16897

    10月27日,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创新合作 发展”推进大会在杭州市万豪国际大酒店3楼会议厅举行。会上,陈子辰常务副书记与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吴德兴院长签署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国家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海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建满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校科研院、地方合作处、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应邀出席。

    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创始于1951年,已有60年历史。建院来主持工程咨询和工程勘察设计国内高速公路3500多公里、海外公路700多公里,国、省道等主要公路10000多公里,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设计咨询奖100多项,部省级科学技术奖20多项。拥有国内一流的智能化设计、科研大楼和先进的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系统。浙江大学凭借自身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与省交院共建“浙江大学—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研究中心”,双方在科技创新、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另外,我校与省交院在教育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大学时实习基地及人才交流与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协作、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努力构建以学科发展引领工程建设的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平台,全面推进校企合作进程。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省发改委、科技厅、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省各地市交通运输局及各大海港交通建设集团等。(建工学院 叶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