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我校机械系与江苏华宏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编辑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 :2011-11-09浏览次数 :16246

    2011年11月6日,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等四所高校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宏生态园毗山湾大酒店隆重举行。我校地方合作处、机械系、浙大江阴机械装备测试服务平台以及江阴市长助理刘伟庭等出席了签约活动。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的有关领导和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了该项活动。

    江苏华宏集团是当地一家颇有影响的大型民企,近年来企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集团除有涉足化纤等传统产业外,开始发展生产大型液压机械打包机、剪切机、粉碎机等符合国家循环经济可再生资源设备行业,成为我国在该领域里的龙头企业,2010年,华宏集团销售收入近百亿元。

    我校机械系主任谭建荣院士和傅新教授等与华宏科技领导多次互访,双方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此次校企双方正式签署协议,我校将发挥自身液压专业科技人才优势,对华宏公司原有液压控制系统进行节能优化,并针对公司产品的特征开展具有模块化设计、三维建模和动态模拟仿真等功能的数字化液压系统设计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顾苗泉、翁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