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浙大与欧琳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编辑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 :2012-03-22浏览次数 :22876


 


    


    3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与欧琳集团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先期启动橱柜生产管理优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四个项目的合作。欧琳集团还向浙大教育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合作项目的开展和在浙江大学设立奖学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欧琳集团创建于1995年,是国内最早进军整体厨房行业的企业之一。公司长期从事智能美学橱柜、高端厨电和健康水槽的设计研发,为用户提供厨房整体解决方案。双方本次合作将主要在橱柜生产管理优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基于纳米涂料技术的UV烤漆工艺用于家具产品生产的研究与开发,高效静音近吸式吸油烟机的研发及示范应用,家用智能健康集成水槽的开发及示范应用等项目上展开。“我们在管理过程中对高度智能化的需求,以及智能、健康、绿色环保的产品开发理念,与浙江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研发优势高度契合,”欧琳集团总裁徐剑光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极大地推动欧琳革新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与技术创新。
    
    金德水代表浙大向徐剑光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对徐剑光及企业在自身取得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高等教育的善举表示谢意和敬意。他说,当前,发展实业,特别是发展制造业面临严峻挑战,尤其需要科技的驱动。欧琳集团与浙大联姻,寻求合作恰逢其时。浙大作为创新的技术源,要在为欧琳等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服务的同时,在校地、校企的协同创新中,积极谋划、争取高端的、前沿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科研项目,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
    
    浙江大学副校长、地方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姒健敏,宁波市鄞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伟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