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浙大与碧水源共建研发中心

编辑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 :2012-12-20浏览次数 :9212

 


    
    12月8日上午,由浙江大学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膜与水处理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玉泉校区高分子大楼揭牌成立。据了解,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后,将在膜法水处理领域,特别是高性能膜材料领域展开前沿性研究,着力解决膜技术产业化关键技术难题。
    
    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田保国,中科院院士、浙大高分子系教授沈之荃等出席揭牌仪式。浙大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荣祥和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剑平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主营膜技术研发、膜设备制造等业务,致力于以国际先进的膜技术解决水环境问题。此前,公司与清华大学组建了环境膜技术研发中心。“我们希望与浙大合作,将中心建设成为在国内膜材料与水处理技术领域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产学研联合研发平台。”文剑平说。
    
    (文 雷成 高楚清/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