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浙大与新和成共建研发中心

编辑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 :2013-01-03浏览次数 :9845


 


 


    


    12月29日下午,由浙江大学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新和成联合研发中心在玉泉校区成立。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浙江大学与浙江新合成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始于1992年。二十年来,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已从单一产品研发发展到系列产品和产业链的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的总集成等方面。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在化学、化工、生物化工及新材料等领域,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工程化研究,汇聚人才高地和形成核心技术。
    
    浙大理学部常务副主任、研发中心主任李浩然介绍说,中心将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直接参与双方的科研合作项目的研究;同时,通过联合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等来储备人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将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集聚人才和创新技术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产学研联合开发平台。”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系教授麻生明,新昌县县长马永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文 雷成/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