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重点新闻

浙江大学与山西大学签署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协议

编辑 :胡淳发布时间 :2019-07-21浏览次数 :1294

717日,浙江大学与山西大学部省合建对口协议签约仪式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山西大学副校长周小计主持。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和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浙江大学山西大学关于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协议》。

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代表山西大学对浙江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山西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大学应紧紧抓住部省合建工作的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挖掘发展潜力,推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表示,浙江大学和山西大学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友好往来,希望双方学科在调研梳理的基础上寻找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机制,争取共同发展。会上,罗校长阐述了浙江“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和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他希望两校根据教育部关于部省合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总体部署,以求真务实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推进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不辜负国家和教育部的期望。

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哲学系、物理学系、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