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重点新闻

罗卫东副校长赴国内合作办公室调研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2-28浏览次数 :348

2020228日上午,罗卫东副校长来到国内合作办公室调研。调研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22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兼党办校办副主任林伟连主持,国内合作办公室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会议。

林伟连主任汇报了国内合作办公室的人员组成、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从部门建设、工作体系、战略研究、对外合作、扶贫与对口支援五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和设想。

罗卫东副校长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关心,充分肯定了国内合作办公室前一阶段的工作,对办公室的工作计划表示认同和支持,同时从“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做得怎么样、社会服务还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如何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品质”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报告。罗卫东副校长指出,浙江大学社会服务工作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先发优势和特色,但在提升社会服务的品质、影响力方面,还需要探索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按照“心中有数、眼前有图、脚下有路”的总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定位并高度重视社会服务的功能;二是切实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社会服务的布局、重点、核心和层次。三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体制机制,激发社会服务内生动力。四是推动校院两级、学校内部、服务体系、院系之间等各体系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积极统筹各级政府、高校、市场、校友等有利资源,持续提升学校品牌声誉。

随后,罗卫东副校长逐一同国内合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大家提出工作中的疑惑和困难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