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重点新闻

中信正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4-16浏览次数 :2825

414日下午,中信正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事业部一部副总经理田伟利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夏标泉、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副系主任斯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就推动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卫东副校长表示,浙江大学是在全球具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学科基础坚实、体系健全,“泛浙大”校友资源雄厚,应当承担起高等学校的龙头示范作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中信集团作为极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国有企业,在知识创新、服务社会、践行国家战略等特质上与浙江大学是一脉相通的。双方近年来已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可以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智库建设等各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田伟利副总经理介绍了中信集团的公司结构、合作理念以及合作愿景,描绘了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蓝图。他表示,中信正业应承担起中信集团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期待通过与浙江大学这样的高水平院校开展战略性合作,联动地方政府力量,形成产学研高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林伟连主任分享了浙江大学开展地方合作的模式和经验,并就加快推动双方合作落地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在聚焦目标、任务、资源中共创一流合作平台。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