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重点新闻

围绕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开展研讨——智研中心举行第四次沙龙活动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6-24浏览次数 :273

为不断提高学校社会服务工作质量,深入了解有关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十四五行动计划,2020622日下午,智研中心举行第四次沙龙活动,围绕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主题,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外有关社会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和社会服务十四五行动计划各分项内容进展情况。国内合作办主任兼党办、校办副主任林伟连主持活动。

智研中心尹境悦结合前期调研开展情况,将化工学院、能源学院、先研院、新农院和药学院在外搭建的9个平台运行情况分别作了简要介绍,从基本情况、经验与特点、问题与分析、对策与建议和总结与不足等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社会服务十四五行动计划各分项研究内容都取得了较大进展。各分项课题组分别从战略布局、平台搭建、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十三五期间社会服务成效进行了总结评估,并着重围绕十四五期间,我校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社会高端需求、社会服务能力及学科发展需求、社会服务工作队伍建设、国内外高校社会服务典型经验和案例、企业合作需求及校企合作模式以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机制和策略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建设性和引领性意见建议。

沙龙活动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研究内容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从各个角度和纬度提供见解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各分项课题研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