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2020年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6-16浏览次数 :152

       615日,2020年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塔里木大学等高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杨成才主持。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对各支援高校这些年的支援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疫情防控态势下各支援高校对塔里木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要坚持互利共赢导向,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好各支援高校秘书处桥梁纽带和智囊团作用,助力塔里木大学建成南疆特色高水平大学。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提出,对口支援工作要以信心、创新、聚焦、落实、共赢五项原则为指导,不断推动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共同发展。塔里木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外交流合作处、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先后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章丽萍、华中农业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杨成才、北京化工大学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丁可等分别就2019年秘书处联席会议以来推进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对2020年塔大需求计划师资队伍、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管理队伍培养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支援高校表示要继续按照四个显著提升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口支援政治站位,创新对口支援体制机制,进一步找准对口支援着力点,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长效化,帮助塔大抓好发展机遇期,促进塔大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