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云南省景东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讨论会召开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4-24浏览次数 :159

为进一步编制好云南省景东县“十四五”规划,2020422日下午,罗卫东副校长召集国内合作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单位负责人,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罗卫东副校长强调,对于定点帮扶深度贫困地区的 “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既要保持战略高度又要具有可操作性,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作为基本立足点,力求将景东县打造成为后脱贫时代转型发展的规划样本。

景东县“十三五”规划实施评估及“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体系研究、景东县“十四五”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研究、 景东县“十四五”综合交通枢纽及运输体系发展研究、景东县“十四五”区域经济与工业产业布局研究、景东县“十四五”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研究、景东县“十四五”基于“康养+”第三产业发展研究、景东县“十四五”两山保护与绿色产业发展研究、景东县“十四五”长效脱贫的战略路径研究等8个专题组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景东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制景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今年帮扶景东县完成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工作。自20191222日启动以来,罗卫东副校长已先后主持召开3次集中讨论推进会,亲自规划、亲自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景东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城乡规划设计院组织人员3次深入景东县所有13个乡镇开展深入调研,并与景东县30余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和农户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完成第一手基础性资料调查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