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2018年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 秘书处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18-04-04浏览次数 :130

      4月2日-3日,2018年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塔里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2017年对口支援年会各方达成的共识,研讨对口支援工作如何做到“六抓”,即抓全面、抓重点、抓精准、抓长效机制建设、抓合作共赢和抓创新,真正实现通过支援塔里木大学发展辐射到支援南疆建设、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我校罗卫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地方合作处处长夏标泉主持。



      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对各支援高校这些年的支援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指出,面临新时期、新机遇,要系统总结过去对口支援的工作经验,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谋划。

      罗卫东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塔里木大学和高校团队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进行介绍。他同时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不仅是浙江大学承担的历史责任,更是参与国家建设发展的历史契机。双方应寻找新契合点,形成新的发展格局、新的发展联盟和新的发展动力。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深度发展。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点面结合、科学谋划,通过共建合作平台,打造具有引领性、主导性的合作项目。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发展共同体。不断扩大和优化援疆人才队伍,通过讲述援疆故事,树立典型模范。同时不断整合各类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发展共同体,力争高水平完成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的工作。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宋明志、北京化工大学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华中农业大学校办副主任李寅甲、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旭东、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副处长章丽萍分别就对口支援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对本科教学质量审核性评估、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管理队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支援高校表示将按照“四个显著提升”工作要求对塔里木大学予以大力支持,促进塔里木大学的发展,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延伸,推动塔大在向南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文 方逊/摄影 叶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