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河池学院、宜州区领导来校交流访问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9-22浏览次数 :593

921日,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宜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玲丹一行到浙江大学考察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会见了访问团,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韦安光书记对浙大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河池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能继续在师资培养、学生培育、学科建设以及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长期支持。黄玲丹常委对疫情期间浙大给予的资助表示感谢,希望能加强对宜州区基础教育工作的指导,推动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邬小撑副书记表示,浙大与宜州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浙大的“求是”校训和校歌均于西迁宜州办学时诞生,双方在新时代理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议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训等着手,逐步推进和深化双方合作。

随后,河池学院与宜州区领导一行前往动物科学学院座谈交流,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汪以真,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会议。韦安光书记表示,目前宜州地区产业发展较为落后,尚未总结出明晰的发展道路,因此未将地区优势显现出来。他希望此次前行,能借助浙大的平台,探索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宜州合作是情感所系、责任使然,动科院与会领导针对上述问题给出建议,希望能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帮助河池学院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最后,林伟连主任表示,浙大与河池学院、宜州区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齐心协力、定点试点、由简至难,有序推进与河池学院、宜州区的合作向前迈进。



会后,河池学院、宜州区领导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动科学院的桑蚕养殖基地。



(文 何雯雯 杨祎/摄影 何雯雯 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