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镇海炼化发展科技部一行来访

编辑 :吴超亚发布时间 :2020-09-28浏览次数 :379

927日上午,中石化镇海炼化公司发展科技部副总经理张忠海一行来访,交流校企战略合作事宜。合作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221会议室举行,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副主任任桑桑,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林参加会议。

林伟连对张忠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十四五”规划新型校企合作理念,表达了学校对校企合作,特别是大型企业合作的高度重视。张忠海表示,浙江大学是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校企同处浙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更进一步与浙大建立聚焦、优质、持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就共建高能级合作平台初步达成共识,并围绕化学工程、精细化工、聚合材料、智能工厂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开展了初步交流。

据悉,镇海炼化是中石化直属的特大型骨干子公司,位于宁波市镇海区。公司目前集23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1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4500万吨/年海运码头吞吐能力,以及超过390万立方米的罐储能力为一体,构成了“大炼油、大乙烯、大码头、大仓储”的产业格局,集中代表了我国炼油化工行业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