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浙景·浙情·浙梦》:浙大扶贫微视频温暖来袭

编辑 :创高发布时间 :2020-10-28浏览次数 :36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扶贫总结回顾和宣传推广工作,浙江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拍摄浙大扶贫微视频《浙景·浙情·浙梦》。

   视频讲述了自2012年浙江大学定点扶贫景东以来,一批又一批浙大人跋山涉水来到景东,以产业扶贫为切入点,为景东县培育和发展了食用菌、普洱茶和乌骨鸡等三大主导产业,用心用情用力,实施精准扶贫,帮助景东人民翻越贫困大山,实现脱贫摘帽的温暖故事。

    该视频目前已在中国教育发布、人民号、央视频、学习强国、浙江大学官方头条号、浙大发布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官方微博号、浙江大学官方抖音号、百度APP浙江大学官方百家号、哔哩哔哩浙江大学官方号等多个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