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马鞍山市副市长杨善斌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0-11-05浏览次数 :365

 11月5日,马鞍山市副市长杨善斌一行到浙江大学考察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会见了访问团,双方就推动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杨善斌副市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鞍山时,提出了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这一新的发展定位。马鞍山市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越,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雄厚,在现代农业、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希望与浙大开展全面合作,重点在农业农村等领域加强合作。

 邬小撑副书记表示,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浙大始终遵循“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浙大与马鞍山市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学校将在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共同促进双方在新时代的合作向前迈进。

 当天,杨善斌副市长一行在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农学院实验室。马鞍山市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