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医疗帮扶阶段性总结大会在台江县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0-11-08浏览次数 :287

  11月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疗帮扶台江县人民医院阶段性总结大会在台江县召开。会议由台江县委常委曾武松主持。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副主任章丽萍,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党政办常务副主任、社会发展部主任、护理部主任兰美娟等浙大二院领导专家;台江县领导杜贤伟、全宏超、吴元、任四平、许扬平、李文书、曾武松、司文朋、邓春妮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总结了台江县人民医院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制度治院、平台护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环境美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展望了台江县人民医院帮扶工作的美好明天。

   会上,观看了浙大二院对口帮扶台江纪实视频、职工和患者对汪四花院长说的心里话视频和留言册,台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春妮宣读县委、县政府任职聘任文件,聘任汪四花院长为台江县健康事业总顾问、台江县人民医院名誉院长,任文甲明同志为副院长职务,并为汪四花院长颁发聘任证书。同时,举行了浙大二院赠送台江分院DR捐赠仪式、台江县委、县政府授予浙大二院“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帮扶单位”匾牌仪式等。

   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强调,帮扶成果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特别是汪四花院长,她是浙大二院精心挑选的管理专家,身为院长,她身担重担,“舍小家,为大家”,和常驻帮扶专家们深深扎根于台江土地,把“浙二精神”“浙二文化”植根于台江分院。台江人民的勤恳善良,扶贫干部的认真努力以及帮扶专家全身心投入的“台江精神”,反哺于浙大二院,必将成为浙大二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表示,台江分院在医疗服务水平方面的重大提升,是浙大二院倾情帮扶的具体体现。他对接下去的帮扶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提高站位,更加重视帮扶工作;二是继续深入推进,深化帮扶举措;三是继续扩大成效,总结凝练帮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