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国内合作办智研中心举行第五次沙龙活动——2020年度研究课题结题报告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0-11-13浏览次数 :324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战略规划和引领,为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献计献策,11月13日下午,国内合作办智研中心在校友楼玉泉厅举行第五次沙龙活动,对2020年度社会服务“十四五”高质量行动计划相关课题进行结题验收。

活动安排三项课题作重点发言和汇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贤春围绕《高校社会服务能力与学科发展绩效研究—以浙江大学为例》,分别从高校社会服务能力的概念框架与评价体系、院系社会服务能力与科学发展绩效、提升学校和学科社会服务能力的政策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完整阐述。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吕旭峰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社会高端需求研究》,分别从瞄准新时代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围绕社会重大需求做好高端服务,找准契合点精准对接生态化发展等方面为持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声誉建言献策。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伟围绕《国内外高校社会服务典型经验和案例研究》,对高校社会服务进行了系统论述,并对国内外一流大学社会服务进行比较,总结经验模式,最后对优化我校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提供策略。

其他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汇报。

会上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对加强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展开了研讨,对各课题的研究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