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扶贫工作总结视频会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0-11-19浏览次数 :208

11月18日,教育部召开高校扶贫工作总结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和财务司、语用司等教育部司局结合各自实际,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工会主席楼成礼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高度肯定了高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十三五”收官之年,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高校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做好今年的总结收官工作,为明年开局奠定良好工作基础;要继续坚持定点扶贫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举措、资金支持力度、帮扶工作力量总体稳定,并加强工作宣传,讲好高校扶贫故事,加强科学谋划,有序衔接乡村振兴,真正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