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成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0-11-20浏览次数 :1020

1120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成一行到浙江大学考察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会见了访问团,双方围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加强有关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董成副厅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时,强调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黑龙江省工业基础雄厚、农业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浙江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能力突出,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希望与浙大开展全面合作,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旅游休闲等领域开展合作。  

黄先海副校长表示,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省校合作新模式,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东北振兴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浙江大学与黑龙江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建议双方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人才交流、智库咨询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将新时代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与浙大建设双一流高校目标有机结合,共同开启新时代省校合作新篇章。

会后,董成副厅长一行在国内合作办公室林伟连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黑龙江省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