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浙江大学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0-11-28浏览次数 :468

11月27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四川德阳举行2020年科技发展论坛。会上,浙江大学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面向重大装备制造领域科技前沿和产业趋势,服务能源安全新战略。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黄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助理王为民和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胡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重点企业的合作,着力构建新型校企合作关系,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要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大力培育原始创新成果,着力攻克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难题;要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促进创新资源要素共建共享,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彰显名校名企担当。

徐鹏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将与浙江大学共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重点围绕清洁高效能源装备、可再生能源装备、新兴成长产业等领域,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东方电气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