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总结大会暨2020年工作例会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01-08浏览次数 :450

为更好总结交流2010年以来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经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2021年1月7日,教育部高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总结大会暨2020年工作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高校团队成员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以及塔里木大学分别在各自学校设立会场。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以及国内合作办和人文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馥莉食品研究院、数字农业与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等院系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四项议程,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致辞,组长单位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代表支援高校作总体情况汇报,各支援高校分别就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塔里木大学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2010年以来,浙江大学积极履行副组长单位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通过构建完善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派遣挂职干部,开展人才培养,共建科研平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形式,助推塔里木大学“四个显著提升”取得跃升式发展。面向未来,浙江大学将进一步围绕国家和新疆战略需要,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学科等优势,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培育和增强互利发展的内生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