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2020年新建研究院工作交流会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01-15浏览次数 :633

1月15日,2020年新建研究院工作交流会召开,就学校2020年校地合作总体情况,校地合作平台可持续发展模式与路径探索,未来平台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等进行深入交流。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控股集团等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院系和校地合作平台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工作交流会。

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主持,会上他汇报了2020年校地合作总体情况,并从服务浙江争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重点企业共建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研究院布局和建设发展的构想。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刚,衢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冯连芳,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聂鹏程分别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经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罗坤,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端装备研究院负责人居冰峰,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嘉兴研究院负责人高翔,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杨辉,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负责人胡铭分别汇报了研究院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研究院的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


黄先海副校长对校地合作工作成绩和各研究院的工作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研究院,既是学校发展的内生需求,也是地方政府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建立“校园外的浙大”,在人才规模、科研成果规模、经费规模等方面为学科发展带来增量,推动平台从“建起来”到“强起来”,逐步成为学校与地方两方的强劲增长极。平台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也要主动承担责任,用实绩反哺地方发展,与各级政府建立可持续发展关系。学校将积极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平台的支持和监管,共同谋划平台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