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国内合作办智研中心举行第七次沙龙活动——研讨校地企合作共建平台可持续发展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04-26浏览次数 :270

2021年4月25日,国内合作办智研中心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221会议室举行第七次沙龙活动,对校地企合作共建平台可持续发展进行研讨和交流。

首先,智研中心顾问许为民与大家分享了龙泉创新中心案例。他系统梳理了学校与龙泉三个阶段的持续合作,以及对龙泉三大产业发展产生的积极促进作用。他认为双方合作成功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六点:一是认知一致,双方领导对持续合作具有高度共识;二是联络高效,选派得力干部使持续合作联系渠道畅通;三是项目抓手,精心组织项目让持续合作全面落到实处;四是对接需求,搭建创新平台为持续合作夯实牢固基础;五是双轮驱动,重视管理创新为持续合作提供制度保障;六是反哺学科,坚持共进共赢为持续合作注入不竭动力。

其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贤春对构建全链条融通的合作载体进行了汇报。他从打造全链条的核心创新平台,搭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桥梁,构建高水平的协同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的新型载体,拓宽领域功能延伸平台,构筑强支撑的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再次,两办调研室主任黄云平就新时期校地企合作可持续发展的形势与基础、实施有效的协同治理研究进行了相关汇报。他指出,新发展格局下高校必须立足自身培育原创性成果,立足浙江开辟发展新局面,构建宏观灵活的管理体制,强化以质量为核心的过程管理,创新和完善风险管理,提升政治保证水平。

最后,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进行了总结讲话,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