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成长课堂”系列第七课开讲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06-22浏览次数 :77

2021年6月21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举行“成长课堂”系列第七课学习活动,邀请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涛作《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和未来发展与部署思考》主题讲座,第三党小组组长龚辉主持活动。

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王涛副主任从国际与国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等多个维度,深刻分析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与挑战,由此延伸出技术发展路径、当下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技术部署以及未来行动等思考。他指出,从当前到2060年,我国碳排放将经历达峰期、稳中有降期、快速去峰期与深度减排期四个阶段,在这一过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支撑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机遇,真正在关键、核心、重大的技术发展方向上攻坚克难、久久为功。

讲座后,各位老师结合当下碳达峰、碳中和问题与人类未来发展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