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浙江大学——景东县山冲村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设计工作坊启动会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07-17浏览次数 :284

2021年7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景东县山冲村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设计工作坊启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杭州和景东两地同时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厉华笑主持。

厉华笑院长首先介绍了工作坊的设立背景,浙大规划院创新分院副院长吴琳介绍了工作坊工作目标与工作内容、景东食用菌产业首席专家陈再鸣介绍了山冲村食用菌发展概况、山冲村党总支书记罗正明介绍了山冲村概况。

景东县委常委黄勇代表县委县政府衷心感谢浙江大学近十年来在智力、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对景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创新试验区”相关工作。

浙大规划院院长助理、战略合作部主任杨飞分享了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浙大城乡规划与环境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张佳、浙大城市学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陈秋晓、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区域规划系副主任董文丽、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乡村规划系主任周骏、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分别就工作坊活动开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代表学校和国内合作办对浙大规划院主动牵头开展此项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推进“创新试验区”设计工作坊意义重大,充分肯定了工作坊及时、开放、新颖的人才培养平台,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建设,并对具体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基层、扎实调研,促进多方互动交流;要做好经验总结、推广,推动形成区域创新示范;要保证方案的落地性、实操性,探索长效共建治理模式;要强化活动宣传,多渠道展示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

景东县委副书记艾寄宁对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及浙大规划院参与工作坊的师生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浙大团队担当作为、创新创业、谋事成事的精神,表示将主动配合、多方联动,倾力确保“云景天芝”项目落地实施。

国内合作办公室、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师生以及景东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设计工作坊紧扣“创新试验区”创建目标,以“云景天芝·山冲艺行”为主旨,旨在通过规划设计院与高校规划设计学科联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建立支撑山冲村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建设的长效共建模式,为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提供宣传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