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浙江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共建“南疆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08-20浏览次数 :816

8月16日19日,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率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参加浙江省代表团在新疆学习考察期间举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南疆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并与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里木大学等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座谈,看望慰问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的专家。

8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阿拉尔签署共建浙江大学南疆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金彪主持签约仪式。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见证签约。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和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南疆创新研究院重点开展农作物设计育种、食品加工、咸水资源化、生态农业和农业机械化等领域研究,充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汇聚人才等功能,更好地推动浙江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更好地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兵团向南发展战略。

8月17日下午,黄先海一行与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兴平,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李江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校地合作、校校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黄先海表示,浙江大学将按照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教育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于教育南进工作的有关部署,积极参与阿拉尔大学城建设,有序推进浙江大学南疆创新研究院的落地落实,并在十年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的新篇章。

8月18日下午,黄先海一行在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一师副师长、阿拉尔市副市长宋旭日的陪同下来到第一师医院,看望慰问浙江大学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的15名专家医生并座谈交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先海对援疆专家的家国情怀和仁爱之心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对2016年以来“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专家医生们在未来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中,为边疆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