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成长课堂”系列第八课开讲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1-11-05浏览次数 :139

2021年11月1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举行“成长课堂”系列第八课学习活动,活动邀请景东县挂职干部苏礼玥和浦江县挂职干部张沁分别介绍景东县和浦江县概况,希望借此机会加深大家对两地的了解,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地的合作。

苏礼玥来自景东县景福镇,她从“三多”、“三好”和“四个忘不了”的角度介绍了家乡山多、林多、特色产业多和资源好、生态好、潜力好,生动刻画了景东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讲述了景东在脱贫攻坚系列措施帮扶后展现出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同时客观分析了景福镇在基础建设提升、产业融合发展、资源转化经济效益以及乡村振兴项目高效实施等方面存在的发展瓶颈。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推景东更快更好发展。

张沁讲述了浦江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人文氛围,当前浦江县正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文旅富县、乡村振兴、融义接杭、品质名城”五大战略,全力打造“水晶之都、诗画浦江”,但在发展中也存在人口增速减缓、产业转型升级缓慢、科创产出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上,各位老师结合景福镇和浦江县以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开了深入讨论。